用戶工具

網站工具


start

這是本文件的舊版!


Bestlong Wiki

試著用 Wiki 系統快速作筆記

ToDo

Linux

Email

軟體

UML

書籤

Excel Tips

DokuWiki

RFID

免費資源

SNMP - 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

LDAP - 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

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

軟體工程

MIS 怎麼做

首先提一個概念就是電腦設備一定會出問題,不管是舊的還是新的、固定位置的還是移動的;沒錯,新的也是會出問題。因為我經手過很多電腦其中有多部不知道是不是生辰八字不好而慘遭天災人禍的電腦,例如:遭到雷擊、碰到水災、發生車禍、慘遭祝融、失竊、吵架時當出氣桶、打架時拿去當武器、小強路過內急時作記號。所以無論如何都要留一手那就是有效且可用的備份,不管是工作上或是個人用的都是一樣的概念。

備份規劃

時間週期

即時備份

簡單的說就是隨時存檔,只要記得一個快捷鍵 Ctrl+S 就可以達成,這是大多數軟體都適用的功能。因為電腦軟體的地雷很多,三不五時給你出包一下就讓你損失很多工時,特別是在你需要盡快完成工作的時候,會有很高的機率會遇到。所以只要工作產出到一定量就存檔,才會有保障。

日備份

週備份

月備份

季備份

燒成光碟,最好兩份,甚至兩份用的光碟廠牌不同,以免碰到黑心光碟。

年備份

將前個年度的光碟重燒,因為光碟是沒有保固的,並且是會變質的。

操作

站長相關連結

start.1366355297.txt.gz · 上一次變更: 2013/04/19 15:08 由 bestlong